6月 18, 2012

【黑籃 / 赤黃】共犯者不可言明(黃瀨生日賀♥)


大家最喜歡的天使小黃瀨生日快樂( ˘ ³˘)
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神經接錯就突然擠了篇赤黃出來……在生日把人推入火坑什麼的,哈哈。()
裏頭有稍微提到很不討喜的設定,請慎入。大概是在說在碰籃球之前的黃瀨是個對什麼都沒有興趣,個性很差的小必取之類的……對不起這完全是我的個人喜好,但我沒有要反省的意思w()


--


  喀擦。喀擦。

  黃瀨涼太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恐懼這種出自於可愛小文具的聲音,但他能理直氣壯的主張,這絕對不是你們說的什麼少女心。
  因為赤司征十郎說:我來戳破你無聊的幻想,我來剪開你的秘密。

  絕對之言,無須畏懼。





犯者可言明





  黃瀨涼太依稀還記得自己被一臉莫名其妙的青峰拎去隔壁班申請入部時的情形,當時他困惑地站在門外偷偷問道:那就是帝光籃球部的隊長嗎?跟我一樣二年級的?
  青峰撇撇嘴說,就是他了,記得禮貌些,否則就……他快速往脖子上比劃了下,於是黃瀨偏著頭更加困惑了。雖然他很快就會以十分慘烈的魔鬼訓練親身體會當時青峰無語傳達的下場,不過這個暫且不談。
  他對青峰指向的人有印象,應該說身為帝光中的學生大概沒有人會沒聽過赤司征十郎的名號──關於那個入學以來從未自成績首位的寶座落下的傳說。黃瀨聽了總是咋舌,這是什麼誇張的漫畫設定?也不想想自己又是以什麼樣的身份受到所有人的關注。總之,對他來說,赤司征十郎這個名字聽上去似乎與他是兩個世界的人,他作夢也沒想到名聞遐邇的資優生竟也身兼了籃球部的隊長,比他剛剛親眼見證的青峰大輝,地位還要高的隊長。
  哎,這不就是所謂的天才麼。

  青峰走上前先打了招呼,簡單說明了有個剛剛被他砸到頭的神經病想要申請入部,還是個小有名氣的模特兒,就是不知道那張漂亮的臉蛋下腦袋裏都在裝些什麼東西。赤司抬起頭看向雙腿併攏筆挺站在門外一臉緊張的黃瀨,異色的雙眸眨了又眨。
  參加拍攝試鏡也從沒這麼緊張過,黃瀨痛苦的想。原以為自己早已習慣人們赤裸裸打量的視線,但赤司征十郎的注視卻是另一種試圖將人拆之入腹的折磨。他就這麼被從頭到腳都被完完整整的視姦了一遍(他想這的確是個精確的動詞),黃瀨冒著冷汗,女孩們為之稱羨的長睫連動都不敢動半分。
  沉默了好一陣子後他才開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黃……黃瀨涼太。」
  「好吧。」赤司勾起嘴角,笑容呈現在那張淡漠的臉上意外很是好看:「你合格了。明天練習準時報到,聽大輝說你沒打過籃球對吧?那就要從頭開始學起。」
  「好、好的!謝謝隊長!」根據唯一的目擊證人青峰供稱,當時小模特開心的表情真是傻透了。

  黃瀨一時激動,早已忘了青峰當時在旁嚇得合不攏嘴的神情,倒是對赤司的笑容很是深刻。黃瀨涼太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才從他未來的綠髮隊友那邊得知,那難得一見的溫柔大概是赤司找到了新玩具的意思。想當然爾,後悔也來不及了。

  比起他們溫柔可親私底下還被一群初中男生當成幸運女神崇拜(可惜死會了)的經理,黃瀨涼太有理由相信情報預測這個位置就算讓給赤司來做也不會太差,甚至是,太過火了。
  「黃瀨涼太,呵,黃瀨君麼。」他瞇著眼笑時總讓人聯想到某種象徵邪惡的動物,黃瀨哆嗦著想。「兩個禮拜就爬到這個位置,很了不起呢,模仿小子。之前幾乎去遍所有運動社團踢館,因為沒有試過籃球就進來了──嗯,很不錯。從小就是童星的光環似乎也無法讓你滿足的樣子。入學的時候稍微動了些手腳對吧?老實說我不討厭有手段的人,別露出那種表情。之後倒也沒什麼轟動的事蹟,我想就算有也被壓下來了,畢竟在你那圈能做得很熟練的樣子。不過我倒是有聽過幾個有趣的八卦,像是隨隨便便接受別人的告白不到一個禮拜又甩掉,關係頗亂的樣子嘛?還有那個三班那個女班導松田老師向你要求──」
  「停!停!停!對不起我錯了赤司君!請住手!」黃瀨哭喪著臉喊道。
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赤司什麼,只是接下來對方想講的話他都心知肚明。關於不堪回首的青春,他沒那個勇氣刨開血淋淋的記憶逼迫自己去面對,即便這是個再卑劣不過的想法。他說得對,卑劣。

  赤司盯著羞恥的想把自己埋進土裡的黃瀨,很愉快的笑了。
  「我說過我不討厭像你這樣的人。呵,像你過著如此無聊的人生做出什麼事都不奇怪吧?要是我早做了,你有的是資源和力量,不是嗎?愚蠢的是那些無知之人,既然無知,就沒有資格反抗。」
  黃瀨怔怔看著他,半晌,才苦笑著回答:「赤司君……還真是性格惡劣啊……」
  「黃瀨君也不遑多讓。」他微笑回敬:「已經下定決心要改當熱血運動少年了嗎?一軍先發,我在上頭等你。」
  而黃瀨一直覺得,赤司當時沒說完的話是辦不到的話就死了算了。


  幸好,在撐過一個多月的一軍過渡期後,他終究沒有機會證實自己當初的猜測是否正確。

  「黃瀨君,果真是天才呢。」黑子看著新隊友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淡淡地向身旁的搭檔說道。
  「啊?有嗎?」剛結束練習的青峰從椅子上隨手抓起了毛巾,不耐煩地說:「1 on 1什麼的還不是每天都輸。」
  「……因為對象是青峰君。」沒多給青峰反駁的機會,黑子逕自下了結論:「至少,赤司君很喜歡他的樣子。」

  「涼太!這個動作錯多少次了!體育館二十圈!」
  「小赤司太狠了吧!」黃瀨哀嚎道,當然沒有人會笨到幫他說話。

  當他們全世界最偉大的隊長大人找到新玩具時,意即加諸在他們身上的生心理壓力頓時都少了一半──奇蹟世代的其他成員們無不慶幸著,順便祝福黃瀨安心上路。


Fin. //



おまけ
「所以說黃瀨君其實有什麼把柄在赤司君手上嗎?」少年仰頭問道。
面對黑子太過澄澈的眼神,黃瀨簡直想坐時光機回去把一年前的自己掐死:「這、這個就別提了吧小黑子,哈、哈哈……練習!練習!今天的我幹勁十足!」
「這麼有精神就多跑幾圈吧?涼太。」
「咿──!」
黃瀨涼太的苦難,永無止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