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8, 2012

【黑籃 / 青黃】歧路未遂(6/8帝光青黃日賀)


原梗從這個討論噗來的,感激不盡→
暴君與苦主。遊戲什麼的別太認真。

6/8帝光青黃日快樂!普天同慶!雖然我滑壘!ヾ(*´∀`*)ノ(好意思


--



  唯一永遠絕對,你能選擇的,就只有一個答案。





   





  所以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到底他造了什麼孽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黃瀨不禁摀著臉懺悔自己短短十五年的人生究竟出了什麼差錯,早知道他應該早日跟進小綠間的晨間占卜行列,如果能避免今天這種狀況要他做一輩子帶著幸運物到處走這種傻事他也願意。不過仔細一想當初根本就不該進帝光的,從選擇中學開始就是個大錯誤,打籃球什麼的也太扯了,要不是當初被那顆該死的球打到……啊啊啊說到底這一切都是小青峰的錯嘛!
  金髮少年一臉哀怨地看向左手邊正專注盯著螢幕的罪魁禍首,對方倒是毫無所覺的持續進行手上的工作,還不忘向遊戲的原主人問道:「喂,黃瀨,這邊要怎麼走?那個女的好感度又下降了耶。」
  「往右轉,進入路口那間書店觸發事件啦……」他無力地說:「小青峰根本就沒有玩戀愛遊戲的資質嘛,快點放棄吧。」
  「囉嗦,你乖乖看著就是了。」

  黃瀨不停地唉聲歎氣著,死活就是無法讓青峰放下手上的遊戲手把。

  時間回溯到今日剛放學的時候──也就是一切錯誤的源頭──難得在期末考前隊長赤司大發慈悲暫停一次社團活動,放他們回去臨時抱佛腳……不、是溫習課業,而且模特兒那邊居然也沒有工作,風和日麗,愜意又悠哉,多麼完美的下午。
  正當他笑容可掬地跟每一個路過(當然也不乏特意繞過來)和他說再見的女同學道別時,人高馬大的青峰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什麼話也沒說拎著黃瀨的領子就走。
  「等、等等,小青峰,你要幹嘛啦!而且這不是往我家的路嗎!」
  「是去你家啊。」他理所當然地答道,似乎是覺得完全不需要事先報備:「借我筆記,上課都睡掉了。」
  黃瀨怔了一下,說道:「我請的假都跟你蹺掉的堂數差不多了好嗎……而且你不是有小桃的必勝筆記嗎?還有小綠間呢?你們不是同班嗎?」
  說到這個,青峰忍不住恨恨地往路邊一踢,石子撞上圍牆發出清脆的聲響:「五月那個混蛋說什麼我每次都不讀書只靠她的筆記,要讓我狠狠跌一次才知道教訓……事情傳到赤司那邊,就叫綠間別管,根本只是想看熱鬧!真該死。」

  啊,還真是乾脆的被全學年一二名集體拋棄了呢,黃瀨心想。明明籃球部淨是些奇怪的聰明人……在他們面前,被他拿來應付考試的小聰明真的不算什麼。
  「小黑子呢?他上課應該比我認真多了。」
  「啊,我有跟他借了語文的來看。其他的直接問你比較快。」
  「幹嘛不直接問小黑子啊?」他忍不住問。
  「嗯……」青峰偏了下頭,很認真的思考著:「考前就別打擾人唸書了。」
  「打擾我就沒問題嗎!」
  「少囉嗦。給我開門。」

  黃瀨家距離學校並不遠,只要稍微步行一下很快就到了。黃瀨一邊咕噥著小青峰還真是不講理啊這種差別待遇,卻還是一邊掏出鑰匙乖乖開了門。
  室內的燈是暗著的,已經來叨擾過無數次的青峰很清楚這個時間黃瀨的家人並不會在,十分熟練地按下電燈開關後就逕自爬上二樓黃瀨的房間。
  金髮少年跟在後頭忍不住埋怨道,為什麼明明是我家你卻走得比我還熟啊小青峰。被點名的人當然充耳不聞。

  「唉,好吧,我來看看……小青峰你除了語文以外還有什麼要加強的嗎?」
  「全部。」
  「……全部?」
  「黃瀨涼太你耳朵有問題嗎!」
  面對青峰兇惡的眼神,黃瀨轉過頭去喃喃道我想也是,繼續埋首於凌亂的書堆中試圖找出被他隨手亂扔的課本。而青峰在這空檔自然閒閒沒事地隨意逛起黃瀨的房間,當他的視線落到角落的小電視和遊樂器上時不禁眼睛一亮。

  「喂,黃瀨,上次那個很好玩的格鬥遊戲叫什麼來著?我超喜歡那個的,可惜上次最後一關的魔王沒打完就先走了。可惡,這次我一定要打垮他!」
  「啊?那個應該還在遊戲機裡面吧……不對,你不是要來讀書的嗎?」黃瀨頭也不回地隨口答道,過了三秒,他遲鈍的腦袋才運轉過來。
  不對。好像有哪裡不對。這種強烈的糟糕預感到底是怎麼回事?話說回來……他最後一次玩的遊戲是什麼?

  「等等!小青峰!放下你手上的手把!不准開!不!求你不要開!」青峰聽見黃瀨的慘叫詫異地回過頭去,在一片死寂中,輕快甜美的歌聲從電視機傳了出來。
  為時已晚。

  青峰面無表情地盯著螢幕上映著的二次元美少女們在街道上歡快奔跑的場景,搭配著帶著嗲聲的女音,中間還不時閃過煽情的裸露畫面,就算是毫無遊玩經驗的他也立刻理解了這是一款怎麼樣的遊戲。
  「呃,那個,我說,小青峰啊,聽我解釋一下?」黃瀨支支吾吾地說著,被突發狀況嚇到整個人當機的他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任何一個合理的解釋,但一切只要在青峰開啟他的角色前就還有挽救的餘地:「那個,我們都是男人對吧?總要適時玩一下這種遊戲調劑身心,紓解壓力……」
  青峰想起了總是在體育館外面圍簇的女粉絲,諷刺地說道:「你根本是全世界最沒資格說這種話的人好嗎。」
  「好吧!我!我!我其實有恐女症!只敢跟二次元萌少女說話!畢生以雙馬尾為人生志願!」黃瀨幾乎是不顧一切地大喊。
  「還真是爛謊啊,黃瀨。」青峰哼了一聲,將注意力又擺回已經播完片頭曲的遊戲上:「反正也沒玩過,這倒是挺新鮮的……我就來看看你究竟在搞什麼鬼。」
  「等等等等等等小青峰這是我一生的請求求求求你不要按下……啊……」

  黃瀨失神地盯著螢幕上自己細心調整過外貌設定、再熟悉不過的女性角色,腦內一片空白。
  啊啊,世界末日。就算笨蛋如小青峰應該也看得出來吧。

  青峰蹙著眉頭,看著畫面上爽朗地跟他打招呼的少女--均勻的漂亮小麥色肌膚、俏麗的青色短髮、狹長的媚眼、巨乳、過短的裙擺,護腕和護膝則分別顯示出了對方肯定是個熱衷於運動的陽光少女。
  「……你不是喜歡雙馬尾?」良久,他才勉強擠出這句話。
  「哈哈,我突然想換個口味,人生總是需要新挑戰嘛,哈哈。」黃瀨眼神放空地乾笑著。
  「好吧,其實看久了覺得還滿順眼的,長得真不錯。」
  「請不要很順口的誇自己長得好看。」

  青峰挑起半邊眉,一臉「你終於還是自暴自棄承認了啊」,繼續評論道:「巨乳啊,挺不錯的,我喜歡。不過這個胸型有點差。」
  「拜託不要這麼認真的跟我講這件事──!」黃瀨面臨崩潰邊緣。
  「哼,這個可是最重要的事啊,一點品味也沒有。」青峰不屑地說,沒有想繼續跟他討論下去的意思:「好吧,既然都開了我就勉強來玩玩看。你創的女角叫什麼名字……蒼?這麼沒品味的名字?」
  「不……那個……一切都是美麗的意外……請不要計較那種小細節……」黃瀨怎麼敢說,當初他在創角的時候在要不要直接輸入青峰あおみね)這件事上糾結了快半個小時,最後還是因為太過明目張膽的名字實在太讓人羞恥,最後妥協輸入了比較像女孩子名字的蒼あお)雖然這個舉動其實毫無任何掩飾的功能就是了。

  好不容易跟青峰解釋完遊戲的基本介面後,黃瀨已經精疲力竭了。這根本是精神虐待的極致。
  然而,他錯估的是,其實看青峰玩戀愛遊戲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

  「啊啊,小青峰,你怎麼會選那個選項啦!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樣子回答女孩子會被激怒啊!」黃瀨驚恐地搖著青峰的肩膀,他的完美記錄就要毀於一旦了啊!
  「我哪知道她們都在想些什麼啊!」青峰惱羞吼了回去,就是不肯承認自己根本毫無戀愛細胞可言:「算了,這個選項這麼簡單,這次一定會選對吧!」

  螢幕上顯示的是運動系少女不小心和男主角撞在一起跌坐在地,過短的裙擺不小心掀起一角的老套場景。對話框則列出了三個選項:

  →還穿什麼安全褲未免也太不浪漫了吧。
  →啊……小心……
  →妳今天的內褲是什麼顏色?

  「很明顯就是第三個選項吧。」青峰篤定地說,眼明手快就將選項按了下去。
  「不!誰會選三啊!怎麼可能會有人選三啊!」黃瀨用力吐槽完後就疲累地倒回地板上,心底明白跟青峰認真就輸了。

  之後他就精神渙散地回答著青峰的偶發性問題,雖然他實在不知道攻略跟自己八成神似的少女究竟有什麼樂趣。
  然而當青峰跑到一個畫面的時候,他突然停下動作搖了搖黃瀨,指指螢幕上的台詞,接著用渾厚的低沉嗓音唸出:『黃瀨君真貼心呢。』

  黃瀨滿身雞皮疙瘩,瞬間清醒。

  「噢,天啊,超噁心的,玩這樣的遊戲自我滿足你也開心?」青峰以(自認)毫無惡意的口吻質疑。
  「嗚……」黃瀨涼太,男,十五歲,目前單身,陷入了羞恥致死的空前危機。
  「唉,我就大發慈悲滿足你一下?那是怎麼說來著,我看看……呃。」青峰看著螢幕,大聲唸出上頭的台詞:『黃瀨君真是溫柔又帥氣,最喜歡黃瀨君了。』
  「雖、雖然有點開心不過還是請住手!這樣的小青峰實在太可怕了!」
  「哦?我可是難得對你告白耶?」
  「一聽就知道在取笑我嘛!」欲哭無淚。
  「嗯,的確是挺噁心的,對著遊戲意淫之類。」
  「居、居然補上致命一擊……」
  黃瀨捂著胸口倒在地上,覺得此生再也沒有臉面對自己憧憬的對象。

  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結束。雖然青峰選路線的技巧差勁至極,不過還是勉強將劇情跑入了此作的重點,同時也是眾多玩家最期盼的H劇情。
  黃瀨雖然倒在地上背對著螢幕裝死,不過依然能透過全語音(他為什麼要買全語音的遊戲?為什麼?)的曖昧台詞聽出青峰已經進行到了哪個部分。很快地,電視機就傳來了甜美的嬌喘聲以及索求的句子,房間內一片寂靜,連呼吸都不敢發出聲響,就只有青峰機械式的按鍵聲讓他認知到時間並沒有如他所願的靜止。

  「喂,黃瀨。」他清清嗓子,「我硬了。」
  「……跟我說做什麼?」
  「過來。」
  「不要。」
  「我說,過來。」

  青峰一聲令下,黃瀨只好不甘不願地撐起身子靠了過去,背景音效依舊自動跑著劇情,密閉空間之中流竄著突兀的煽情。
  深蜜色手指勾起金髮少年細緻的下頷,薄繭摩擦著肌膚的麻癢感讓黃瀨幾不可見地瑟縮了下。這些細微的反應都被青峰看在眼底,他像撫摸大狗般搔刮著對方敏感的頸脖,瞇起眼睛很愉快的笑了。

  「把那種垃圾遊戲扔了。」暴君下令,「我在你眼前,就只准看著我。」


Fin. //



おまけ
「所以小青峰要讓我上嗎!」興奮。
「你再等三百年吧,白癡。」

0 意見:

張貼留言